×
创建新页面
在此填写您的页面标题:
我们当前在波兰球wiki上拥有1,275个页面。请在上方输入您的页面名称或创建此处所列的页面之一!

    波兰球wiki

    大阿拉伯利比亞人民社會主義民眾國球

    歷史

    自由军官组织成立后,卡扎菲决定伺机发动政变推翻君主制建立共和国。1969年8月31日,卡扎菲以夜间训练为掩护,在首都的黎波里发动政变,由于保皇党军队聚集于班加西,且班加西与外界连通的线路被切断,使得此处军队无法前往增援。1969年9月1日,卡扎菲宣布阿拉伯利比亚共和国成立,由卡扎菲出任最高权力机构领导人“革命指导委员会主席”。1972年,在卡扎菲倡议之下,利比亚与埃及、叙利亚共同组成阿拉伯联邦共和国,但于1977年以失败告终。1977年3月2日,利比亚“全国人民大会”发布《人民权力宣言》,宣告成立阿拉伯利比亚社会主义民众国,卡扎菲的头衔则改为“兄弟领袖和革命导师”,仍为实际的国家最高领导人。1986年4月15日,改国名为大阿拉伯利比亚人民社会主义民众国。

    卡扎菲发动政变推翻君主制后,利比亚由亲西方国家逐渐转为对抗西方,常与欧美国家发生摩擦。1988年洛克比空难后,卡扎菲政权被指责包庇行凶者,等国遂对利比亚进行禁飞等一系列制裁。2003年以后,利比亚与西方关系逐渐缓和。2003年9月12日,联合国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。

    2011年2月,受到阿拉伯之春风潮影响,利比亚出现示威活动,并逐渐演变成反抗卡扎菲统治的革命事件。至2011年8月20日,反对派领导的国民解放军攻下的黎波里,卡扎菲及其效忠者逃至卡扎菲出生地苏尔特。至此,卡扎菲已失去了对利比亚的实际控制权,其政权(大阿拉伯利比亚人民社会主义民众国)在事实上已告灭亡。

    2011年10月20日,卡扎菲在苏尔特被国民解放军击毙,共计在位期间约四十二年。

    我们为您提供服务需要使用Cookie。使用我们的服务即表示您同意我们使用Cookie。